产品认证 

首页 >>产品认证

联系我们
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:
热线:023-89019001
电话:189-8391-9001
邮件:495225288@qq.com

有机产品

发布者:管理员 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15/4/15 13:44:25 阅读: 245次  


有机食品简介

有机食品是指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,根据有机认证标准生产、加工,并经认证机构认证的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,包括粮食、食用油、蔬菜、水果、畜禽产品、水产品、奶制品、蜂产品、茶叶、酒类、饮料、调味料等。简单的说,有机食品是指在生产、加工、贮存过程中不得使用农药和化肥、转基因等办法制成的食品。

有机食品不同于“无公害食品”,更高于“绿色食品”(层级关系见下图)。

扩大有机食品的生产范围,既符合环保要求,又顺应国际市场需求,是一条走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!其国际市场价格也是常规产品所无法比拟的,尤其值得提出的,有机食品生产者是在环境保护的状态下,创造出比常规产品(包括绿色食品)更高的经济价值,它顺应了社会发展需要。

有机食品生产是一条既有利于生态环境,又提高经济价值的利国利民的好事。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掀起高潮,全球许多国家已提高发展有机产业的比例,积极扶持有机食品企业。

有机食品在国际市场上发展空间广阔,而且企业进行了有机食品认证,可促进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了解和掌握有机食品的相关知识和要求,在整个生产、供应、销售中自觉遵守有机食品标准,使生产者和经营者的努力,转化成可观的经济效益!

入世后的我国农业是受冲击最大的领域之一,而传统农产品的品质和价值,如果没有新的突破,将无力抗衡国外农产品的竞争,更谈不上扩大国际市场的占有率!在这种严峻的挑战下,国际市场产品的多元化,又给我国的农业提供了一个更加诱人的机遇:发展有机农业,扩大有机农产品的生产规模,以满足日益扩大的呈供不应求状况的有机产品消费市场!


有机认证的目标和作用:

1、生产优质、营养、对人畜安全的天然食品及饲料,兼顾生产者和消费者双方的利益,确保农产品的保值、增值,保证获得一定产量和可观的经济效益;

2、保证生产地域内环境质量不断提高,其中包括保持土壤的长期肥力和洁净,有助于水土保持;保证水、水资源和相关生物不遭受损害;有利于生物自然循环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持;

3、有利于节省资源,其中包括要求使用可更新资源、可自然降解或回收利用材料;减少长途运输、避免过度包装。

4、有利于先进科技的应用,以保证及时利用最新科技成果为有机食品发展服务;


有机食品认证依据标准和认证标志:


    有机食品认证依据
GB/T19630.1-2005   有机产品生产
GB/T19630.2-2005   有机产品加工
GB/T19630.3-2005   有机产品标识和销售
GB/T19630.4-2005   有机产品管理体系
有机食品认证通过后,产品包装上允许使用全国有机产品统一标识:中国有机产品(标志由国家认监委统一发放)


 

合作伙伴
Cooperation